基金會田慶先主席出席廣東省連南及連山縣兩所田校更名儀式

基金會田慶先主席出席廣東省連南及連山縣兩所田校更名儀式

2018.10.03

9月26-27日,基金會田慶先主席偕同甄眉舒幹事及陳麗玲秘書前赴廣東省參加連南及連山縣兩所田家炳學校更名儀式。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李志偉副校長一同前往。

27日上午,連南瑤族自治縣田家炳民族中學更名暨廣東省莫豔輝名教師工作室揭牌儀式隆重舉行。清早,連南田家炳民族中學全體師生整齊列隊於學校運動場,共同迎接學校新的發展階段的到來。慶先主席一行四人和連南縣政府唐金文縣長、沈碧霞副縣長、縣教育局鄧海鋒局長、韶關學院廖聖河副教授、連南田中盤金生校長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慶先主席簽名與題詞留念

(左) 縣政府沈碧霞副縣長、唐金文縣長、慶先主席、縣教育局鄧海鋒局長

揭牌儀式嘉賓合照:(左4)盤金先校長、(左6) 清遠田中李志偉副校長、慶先主席、唐金文縣長、(右8) 唐金文縣長、(右7)沈碧霞副縣長、 (右4) 韶關學院廖聖河副教授

儀式上,沈碧霞副縣長致辭,對田家炳先生無私奉獻、關愛山區的事跡做了介紹,並希望學校通過更名為「田家炳中學」,能夠銘記並傳承田先生的偉大精神。慶先主席在致辭中表達了對學校師生的慰問及關懷,祝賀莫艷輝副校長主持的名教師工作室掛牌成立,希望能夠培養出更多優秀教師。隨後,唐金文縣長、慶先主席等共同為田家炳民族中學及名教師工作室揭牌。

儀式結束後,縣教育局鄧海鋒局長、慶先主席一行四人和盤金生校長與部分師生舉行座談會。慶先主席介紹了基金會工作,並聆聽了師生對於學校發展的意見。

下午,慶先主席一行出席了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加田田家炳學校更名儀式。參加儀式的還有清遠市教育局王振華主任督學、連山縣政府黃常雄副縣長、縣政府張華洪副主任、小三江鎮甘忠武鎮長、縣教育局蔣振江局長、黃紹傑校長以及全體師生。

(左)黃紹傑校長、慶先主席、黃常雄副縣長

慶先主席與老師們合照

黃縣長在致辭中表達了對田家炳老先生的感謝,希望師生學習其光輝形象和偉大的愛國主義情懷。黃紹傑校長在致辭中結合學校發展實際闡述了田老先生對於學校發展的貢獻。學生代表黎鳳儀同學黎同學感謝田家炳先生慷概捐助,將以田老為師,發奮圖強,傳承其大愛精神。接著,由慶先主席、黃副縣長、甘鎮長和蔣局長揭牌禮成。隨後,慶先主席與師生合照紀念,並參觀校園,瞭解學校基本概況。

兩校領導均衷心感謝田家炳老先生慷概捐資興學,造就師生得享今日優美的校園環境與發展。同時讚賞田老己立立人、頑強奮鬥不懈、造福桑梓、報效祖國,懿德義行,勉勵學子仿傚學習是為最好的回報。慶先主席感謝各方的努力,縣政府、縣教育局及各級領導的鼎力支持與協助,足成更名美事,歡迎學校加入田校大家庭;同時,寄語學校德育為首;老師堅守教育使命,毋忘初心;學生志存高遠、勤奮向學,將來成為社會棟樑。學校更名是一個里程碑,深盼兩校日後積極參與廣東及全國田校的項目,加強與其他田校的聯繫,共用田校大平臺資源,汲取營養,成為卓越而有特色的學校。

慶先主席此行還探訪了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了解小學部辦學情況,並拜訪了清遠市清城區委邱澤軍副書記、市政府郭蔚麗副秘書長,以及教育局高常立副局長,就清遠田校未來發展交流意見。

(左)甄眉舒幹事、王森和校長、慶先主席、陳麗玲秘書

2018-10-15T12:17:5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