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田高中:黑龍江全省田中教育內涵建設項目研討會在我校舉行

哈爾濱田高中:黑龍江全省田中教育內涵建設項目研討會在我校舉行

哈爾濱田高中︱2019.05.31

2019年5月29日上午,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生、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一行,在省教育廳港澳臺辦主任張大鑄、省教育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治國、基礎教育一處高瑩老師、市教研院德育教研室主任由沙丘、區教育局副局長薛傳海的陪同下蒞臨哈爾濱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參加全省田中教育內涵建設項目研討會,黑龍江省九所田校校長齊聚冰城,參會研討,共商未來發展。蘇顯東校長帶領學校領導班子熱情迎接各方來賓。

研討會上,蘇顯東校長首先介紹了參會的主要領導,致歡迎詞,並結合學校辦學、管理理念對學校發展作簡要介紹。隨後,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主持研討會。田慶先主席發言,田主席指出田中家庭彌足珍貴,基金會力量雖小,但關心國家教育發展、學生素質提升、中華文化傳承之心不改,來此旨在聆聽訴求,為龍江學生服務,為發展奠基。

省教育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治國進一步解讀《黑龍江省田家炳中學2019年教育內涵建設活動方案》,並強調用項目推動全省田中發展的構想。

省教育廳港澳臺辦主任張大鑄代表省教育廳表示活動開展要不忘初心,各田校要加強聯繫互通,省教育廳會努力做好服務,知曉需求,從實際出發,暢通管道,讓田中基因繼續傳承。

田家炳基金會項目導師就田家炳基金會黑龍江省田家炳中學德育工程教師培訓計畫——建構“以學生為中心”的德育教學模式作以項目介紹。

隨後,市教研院德育教研室主任由沙丘做了題為“生態體驗德育的研究與實踐”的發言。由主任從初識田家炳基金會、哈爾濱市學校德育的理論研究與實踐探索、課題研究的主要工作、德育實踐活動課的設計與實施、取得成績等方面作以介紹,並表達了市教研院期待與田家炳基金會深度合作、共促德育發展的願望。

各田校校長做表態發言,表達了各美其美、和美大同、因地制宜、友愛互通的情誼與期望。

最後,田慶先主席作總結發言,田主席表示,留財子孫不如積福後代,基金會繼續傳承田家炳教育精神,延續此心,關心下一代,在國家、省市區各級行政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為培育國家棟樑之才而不懈努力。

原文連結
2019-06-09T23:06: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