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上海田家炳中學師生來訪

吉林、上海田家炳中學師生來訪

2019.01.21

新年伊始,基金會各項工作亦在如火如荼的策劃和進行之中。基金會辦公室也熱鬧非凡,在最近兩個星期,我們就連續接待了多位內地田家炳訪問學人、兩個教育交流團和兩個內地田家炳中學赴港研學團。

1月14日下午,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蘇俊文副校長率領30位師生蒞臨本會,大家饒有興致地參觀了基金會展覽廳,一同憶述田老的生平經歷、瞭解本會在全國的捐資情況和最新動態。此外,本會亦特別邀請兩位香港科技大學“田家炳訪問學人-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員”—化學系研究助理教授董首成博士和物理學習研究助理教授張渟博士,為田中學子們分享前沿科技資訊和個人成長經歷,希望啟發他們踏實認真、堅毅不輟的求學態度,和“讀書志在聖賢”、報效祖國、服務大眾的人生價值觀。當日,本會亦安排師生一行往浸會大學和德愛中學訪問交流,活動豐富有趣,令人難忘。

1月21日下午,來自上海田家炳中學的30位師生到訪本會,通過圖文資料尋找“田家炳”足跡、感悟“田家炳”精神,亦借影像資料認識本會項目工作。慶先主席和大為總幹事勉勵田中學子莫忘“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時時刻刻心懷感恩,將前輩的愛心與關懷繼續傳遞下去,在在處處腳踏實地,為家庭、學校、社區、社會、國家的和諧穩定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本會十分關注學生的全人發展,近年主辦和資助多項支教、研學、科技夏令營、體藝課程等項目活動,搭建豐富多彩的成長平台,助力素質教育的不斷提升。

2019-01-27T20:38:2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