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出征 共赴使命——安達田中教師防疫工作紀實

勇士出征 共赴使命 —— 安達田中教師防疫工作紀實

黑龍江省安達市田家炳高級中學

伴隨著寒冬的到來,疫情又再次襲擊安達這座小城。1月15日,安達田中接到市防疫指揮部的通知,承擔18個居民小區的防疫包保工作。疫情就是命令,72名黨員、教師臨危受命,迅速集結,趕到指定小區,開始了緊張而忙碌的工作。

由於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我們的任務就是把好第一關,而且是早七點到晚十點:登記居民信息、發放出門證、掃碼測溫消毒、協助核酸檢測、幫助居民訂購和運送生活物資等,不僅辛苦,更有被傳染的危險。但為了居民的安全和健康,安達田中的教師發揚了自強不息、甘於奉獻的田中精神,不畏艱險,勇於擔當,演繹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校長楊君指揮若定,用最短的時間解決了包保教師的午餐、晚餐問題,經常到各小區看望教師,送來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更送來了關懷和溫暖。

副主任何金剛主動請纓,參加教育系統防疫志願服務,任務更加艱巨,配合交警在封閉的路口晝夜值班,在寒風中要站十幾個小時……同時他還配合居民的核酸檢測,哪裡危險,他就沖到哪裡;哪裡需要,他就奔向哪裡!

我校包保的小區都比較偏遠,又趕上交通管制,所以,老師們只能步行。為了能在早七點前到崗,大部分老師天不亮就啟程了,晚上10點多才能到家。他們披星戴月,早出晚歸,但毫無怨言。

吃苦不怕,最牽掛的是孩子。我校包保人員中女教師居多,孩子需要照顧,老人又不在身邊,夫妻雙方都有包保任務,為了不耽誤防疫工作,他們選擇了大局為重,經常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雖然惦記孩子的安全,但忙起來就顧不上想孩子了。有的女教師,孩子還不滿2周歲,每次出門前,孩子都不放開小手,但她們卻毅然走出家門。到家後,孩子高興地撲向媽媽時,她們又“狠心”地躲開孩子,進行全身消毒…..

還有即將退休的老教師,他們雖然年過半百,但毫不退縮,披甲上陣,踏著星辰,披著月光,風雪中忠於職守,寒冷中傲然挺立!

劉振飛老師作為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除了包保任務外,還承擔安達市教育系統“育心心理諮詢志願服務團隊”的工作,為多個小區的居民進行心理諮詢服務。

唐宇虎老師在完成包保任務的同時,還利用休息時間,創作了大量的書法、篆刻作品,為教師志願者鼓勁加油!

昨日園丁,今朝勇士!站在講臺上,我們是教師,不忘從教初心,擔當育人使命。當人民需要、使命召喚時,我們就是戰士,奔赴防疫一線,保萬家祥和。勇士出征,共赴使命,在危機時刻,我們以實際行動書寫了田中人的大愛、責任和擔當!

2021-02-03T19:30: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