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佳績!全國中學生排球賽 田家炳中學女排摘銅

再獲佳績!全國中學生排球賽 田家炳中學女排摘銅

南通發佈︱2019.08.30

全國中學生排球比賽(初中部)8月28日在四川閬中落幕,南通田家炳中學隊勇奪女子組季軍。

田家炳中學女排是南通的市隊校管運動隊,具有深厚的排球底蘊,參賽這次比賽的隊員中有3人於不久前參加了在山西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小組賽階段,田家炳中學女排隊以兩戰全勝的戰績奪得頭名,順利進入第二階段淘汰賽。此後,田家炳中學女排連續擊敗兩支隊伍進入四強。半決賽對手是二青會銅牌得主太原隊,面對國內一流強隊,南通小將表現出不俗實力,前兩局均一度領先,可惜小將們大賽經驗不足,關鍵時刻失誤較多錯失良機,以0:3不敵對手。在與北京101中學隊進行的三四名決賽中,南通田家炳中學隊與對手苦戰五局,最終以3:2險勝,奪得一枚寶貴的銅牌。

賽後,主教練夏勤和隊員陳佳楠、嚴旭分別被評為優秀教練員、優秀運動員。夏勤說,這次比賽在核心隊員周明利缺陣的情況下,全隊頑強拼搏勇奪前三名,展現出南通女排自強不息的傳統品質和不俗底蘊,值得自豪。

女子排球是南通體育傳統優勢項目,先後湧現出張潔雲、殷勤、張希(注:後轉為沙灘排球)以及邱愛華、陳展等一大批國手和省級優秀運動員。

原文連結
2019-09-29T19:04:5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