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家炳學校“幸福田園”學生文藝作品比賽結果公告

全國田家炳學校“幸福田園”學生文藝作品比賽結果公告

2021.04.30

為了貫徹國家關於立德樹人的教育方針,本會和曲阜師範大學(中國教師博物館)共同舉辦全國田家炳學校“幸福田園”系列比賽。是次比賽會對學生優秀文藝作品並評優獎勵,在全國田校中形成示範效應,體現出田校與基金會對學生培育的重視。比賽以“幸福的田園生活”為主題,希望學生們充分感受在“田園”中學習、成長的“幸福”,表達積極向上的態度以及對學校悉心培養的感恩。

此外,鑒於基金會近年來通過“六品”( 孝悌,誠信,責任感,堅毅,關愛,尊重)來推動學校德育工作,並結合學校師生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是次活動鼓勵學生在作品中突出“堅毅”“關愛”兩項價值觀念,使學生充分表達對這兩項觀念的理解,以及深入體會如何在學習、生活中實踐這些觀念,以追求“幸福”的生活。

是次比賽面向所有田家炳學校的在校學生,設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三個參賽組別,分別以海報設計、文學創作、視頻短片作為參賽作品。最後,共收到67所學校申報的共計205件作品。經專家組的初審和複審,有13件作品獲得一等獎,27件作品獲得二等獎,89件作品獲得三等獎,76件作品獲得鼓勵獎。另有3所學校獲得“優秀組織獎”榮譽(每個組別各1所),6位老師獲得“優秀指導老師”榮譽稱號(每個組別各2位)。

本次比賽的頒獎典禮擬於7月在曲阜師範大學舉辦。獲獎作品將製成專輯,並在曲阜師範大學中國教師博物館作專題展覽,以彰顯田校學子的風采。

本次比賽展現了田校學生對真善美的追求,對校園生活的珍惜與感恩,希望藉此比賽,繼續發揚敦品勵學、互助互愛的精神,共建幸福田園!

2021-05-02T14:38: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