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四省市教育代表來港交流

內地四省市教育代表來港交流

2023.07.18

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並籌備的兩個內地教育代表團,分別於2023年6月18至23日來港交流。

重慶市教育代表團由重慶市教育委員會組織,代表團成員包括師範教育處處長黃偉、基礎教育處一級調研員王慶華和師範教育處一級主任科員劉瑩,以及來自萬州區、北碚區、大足區、巴南區、九龍坡區、萬盛經開區等教育部門及9所中小學的共29位代表,參加了是次交流活動,其中包括5所田家炳學校的12名校長和教師。

江滬湘教育代表團由來自江蘇、上海和湖南等16位教育局和田家炳學校領導組成,其中包括來自上海靜安區教育局副局長陳永華、瀏陽市教育局局長譚應啟和衡陽市教育局副局長文思源,以及南京、常州、鹽城、衡陽、瀏陽、長沙、上海等地10所田家炳學校的領導。

兩團在五天行程中,分別到訪田家炳基金會、香港田家炳中學、仁愛堂田家炳中學、香港青年協會、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來訪基金會當日,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和多位董事與參加者面對面互動,並就德育和推行中華文化、提升教育質量、國家未來基礎教育發展等議題作深入交流。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和副總幹事蕭開廷分別為兩團代表介紹了基金會近年的重點工作和田校支援項目。

通過聆聽講座、與專家面對面交流、兩地同工經驗分享,兩團參加者對香港的教育有了深入的瞭解,並引發了參加者對教育的未來進行深層次思考,傳承田家炳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育人」精神,應對在21世紀在教育上所面對的挑戰。

2023-07-25T18:28: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