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田家炳中學團隊榮膺“全能腦力王”大賽一等獎

上海田家炳中學團隊榮膺“全能腦力王”大賽一等獎

東方網︱2019.10.21

據上海市靜安區消息:以檢驗上海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成果為主旨的第三屆《全能腦力王——STEAM青少年電視公開賽》決賽日前在嘉定二中舉行,上海田家炳中學參賽團隊除榮膺大賽一等獎外,還憑藉出色學科綜合運用能力,榮獲”最佳科學素養獎”,為靜安爭光。

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廣播電視臺聯合打造和主辦的《全能腦力王——STEAM青少年電視公開賽》,主要考察青少年學生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五大學科知識的綜合學習和運用能力,鼓勵他們動手動腦”做中學”,從而為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培養跨學科、實踐型後備人才。今年《全能腦力王》大賽,吸引了市北初級中學、格致初級中學、新華初級中學等上海市96所科技創新活動實力雄厚的中學組隊參賽,參賽學生近500人。

10月12日進行的排位賽、晉級賽和總決賽,比賽項目均為”旱地冰壺”。田家炳中學學生設計製作的裝置,結合運用了物理、數學、工程技術學科的知識,通過大量實驗獲取資料,擬合函數,進行模型構建,解決了碰撞能量損耗等一系列問題,設計精巧,科學性強,最終取得優異成績。

不僅如此,該校學生團隊還憑藉”利用斜面來精確控制冰壺方向與力量”的金點子,以及”裝置連接弧面的函數方程””冰壺射程表”等精確的工程項目設計圖紙,被評為”最佳科學素養獎”。

原文連結
2019-11-10T22:22:27+00:00